2008-09-01

放假

9月1日到14日是学院的期中假。
但是注册主任在学院迎新会时说,除了在籍学生外,研究生一律没有假期。
所以我没有假期,那就自己放假。
学院放假,餐厅也放假,所有单身的学生就吃自个儿的了。
而我也就不必在晚餐时间到餐厅洗碗,一周就少了40多元,也少了圣饭圣菜(神学生吃剩的就是圣的)。
其实洗碗是一种灵命操练。
20年前在台北做清洁工,倒垃圾,洗楼梯,洗大楼,一有收入,就会让自己奢侈一下,有时和那好同伴兼好股东--阿雁来一顿“我家牛排”,有就三五成群来一场MTV大赛,不但赚了生活费,也得了学费。
如今阿雁在台湾成了专科医生,结婚生子,生活愉快。
而我虽也是三子之父,但还在K书,写论文,还要洗碗(赚生活费?!)
他怡然自得;我也学会乐在其中。

6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gogo, 加油!

david是我 说...

學習了....謝謝!!

希克 说...

各有所长,你也不错哦 ^^

有了家庭、孩子,还有机会k书也真的很不错。嘻嘻 :)

Unknown 说...

阿信哥

看了, 懂了, 不知可有阿肥卿盡點棉力之處

阿肥卿from NZ

匿名 说...

专科医生没有多了不起啦!
白头发冒出来的时候还不是一样~代价啊!
如果他也拥有我们所拥有的宝贝~天国,那才了不起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隨遇而安是人生,回憶甘苦是幸福,梯間友情總在心,豪情不比當年減,才情更上一層樓,
123,321,願你年年考第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