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5-04

日记

五月五之前,四月最后一天,在点下结论的最后一个句号,到金文泰拿那三件剪为短裤的长裤,然后到Snip Avenue理了一个S$2.80的“发型”。理发的小弟在说完零好之后,毫不客气的大开杀戒。
我没有像那张好笑的竞选宣传的男主角很不开心的皱眉头,反而很期待结果。
走出理发店,全世界都有风哪!只担心头顶的发孔会感冒。
 

 
 五月五之前,五月的第二天,老友国梁载去新山吃早餐,顺便延期居留期限。结果关卡的印章只给九天。当天晚上将导言改了,全篇论文寄出给指导老师。
顿时,失却方向,没了目标,真想颓废一下,心底想起张清芳的老歌:当激情过后,我分析我自己.......。
最终,似乎还是捕风。
想起四月底破晓之前的一场梦,一堆打不死又一直在变大的蚂蚁在我的身上脚旁......。

五月五之前,五月三日,亲爱的淑华要我去图书馆找一本书。结果没有,于是我问图书馆管理员:
你们新加坡的旧书都拿去kalaguni啦?
看到Long John Silver,唔,好久没吃了。
Great Value。
chicken or fish?
脑海中只想到以前有鸡鱼套餐...于是:
fish and chicken。
结果一个误解,就得吃两份。
自误虐待,撑死啦!
脑筋不清晰和英文太菜!

想回家ubah 一下,但指导老师周一(五月六日)要见我,他对我,这个重要,还是那个重要?又是鱼和熊掌。
于是我调侃自己:功名未就,无以为家。
或许是吧,这只是开始,是少林寺三十六房的第一房,路还长,而且要跟我的视力赛跑。
再想想,为了一篇个位数的游戏,赔上自己的唯一灵窗,似乎不值。
教导者始终是不被教导改变的教导者,又是一个迷思。

 
五月五前一天,把三月九开始留的胡子也刮了。反正二十天后又是一片胡海。看看镜中的我,我的心遗落在五月五的狮城。

剃了,也刮了。无所谓任何象征,那是我的自由。
成了,也交了。无所谓任何成就,那是我的累赘。
于是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:
今天以后,我是伪君子,还是真小人?
上帝给我的一颗心,始终是响往那渺茫的逍遥。
又是矛盾的迷思。

当阳光在眼前还残留最后一线时,
期望生命中有真正的豁达。

4 条评论:

天鵝江畔 说...

你就是 阿 必 哥 啊!旺德福!
你不能在五月五參與國家歷史的撰寫,
肯定是你這一生的遺憾......

mezzo solo 说...

荷尔蒙失调时的确会有些失常症状。回来时诗巫已变天啦。


夫子曰 说...

英哥嫂為廉政剃度。
但不知漫奇伯“遁入空門”所為何事?
原來,在星洲餐餐大魚伴熊掌!照理,應當快活逍遙才對啊!怎的變成“禪師”了?再鑿九個孔就可以成“正果”啦!
但願魚、掌穿腸過,上帝心中留。。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早點修成正果回來, 神學院學生會因有你這一邊撿垃圾, 一邊行吟的人的駐守,更有學習的妙趣。


掃落葉的人